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你的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公司新闻
2020年集团公司安全生产、职业健康、环境保护年终考核
发表于 2021-01-08 | 次阅读 | 作者 xggs | 来源 请选择

1月7日,集团公司检查组组长何知明一行对叙古公司安全、职业健康、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年终检查,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乔胜俊、公司副总经理高鹏斌、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公司一年来开展的安全生产、职业健康、安全环保工作按照集团公司年终考核表逐项进行检查。检查结束后,在公司一楼(小)会议室召开年终考评总结会,会上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乔胜俊向集团检查组汇报了以下内容:一是本年根据集团公司要求完成了岗位责任清单的编制。二是制定了三年行动清单,并根据清单内容开展相关安全隐患排查与治理。三是地质灾害完成情况,本年度成功处置了太平渡涌水、K6-K7滑坡及太平连接线滑坡紧急处置工作。四是坚决贯彻集团安全生产十二条措施要求,增大巡逻频次及在一线频率。五是确保安全经费投入到位,确保人员、路产安全。六是充实了安全人员,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全年成功迎接十三五国检、五好高速的创建、取消省界收费站战役、ETC的改造及收费新模式下的保通保畅、确保运营安全。七是疫情防控的安全,全公司在正月初二全员返岗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各站队中心防疫专员,履行公共区域(服务区)等消杀工作,每日两次体温检测,全年公司范围内达到了零感染。八是环境保护,完成了全线桥下区域沉淀池的清理,邀请第三方机构对各站队中心及服务区的生活污水排放进行了升级改造及检测。九是职业健康,二郎互通已正式进场,我们立即督促施工单位进行人员职业健康体检。针对川黔公司,提出了建设愿景及理念,建设成为六个高速,暨平安、品质、绿色、文化、智慧、产业高速。优化设计,以安全理念为导向,加强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公司副总经理高鹏斌就安全方面向集团检查组汇报内容:一是全年交通事故汇总情况。二是针对路产缺陷进行了整改。三是加强服务的管理,创建四星级服务区。四是加强消防安全,邀请了地方消防队对我人员进行了消防培训及演练,增加办公大楼消防报警设施设备。五是做好超限超载车辆的管理,严格做到了把好入口管,管住出口关的要求。六是汛期安全工作,全年成功处置了各项险情,未因汛期地质灾害造成一起安全事故。七是保通保畅工作,针对各节假日制定了保通方案,确保不因节假日造成拥堵。八是冰雪雨雾天气的治理,增设了标识标牌,制定了除雪方案等各项举措确保安全。九是行人上高速的治理,全年联合交警、执法等到社区、学校宣传安全教育共计五次,提高了行人上高速危险的宣传力度。十是严格涉路施工管理。十一针对川黔,严格执行首件制管理,已对施工方进行了施工设计交底、危大工程安全风险评估告知。

最后,集团公司检查组组长何知明向我们解答集团的安全政策方针及年终检查扣分制的针对措施。最后,何知明要求,公司要严格执行集团公司《关于安全质量工作十二项措施的方案》要求,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完善落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通过提高数字化智能化建设手段,加强监控全路段危险点位,促进运营管理本质安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在本公司范围内发生。

版权所有©2016-2022 四川叙古高速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蜀ICP备17010429号-1
地址:古蔺西区叙古高速收费站高速公路管理中心 电话:0830-7771260 手机号: 传真:0830-7771260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
建议(1024*768) IE8.0以上浏览器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