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安全 你的位置:首页项目建设质量安全
川黔公司组织对古金高速开展安全生产与防汛减灾暨中秋国庆节前专项检查工作
发表于 2023-09-28 | 次阅读 | 作者 xggs | 来源 请选择

 

  为严格执行蜀道集团、蜀道高速集团关于安全生产与防汛减灾的文件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抓实抓细抓好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安全工作,9月25日至26日,川黔公司组织对古金高速开展安全生产与防汛减灾暨中秋国庆节前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以切实执行蜀道集团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任务清单为契机,由各标段包保责任人带队,对各参建单位安全生产与防汛减灾制度体系建设、双重预防机制落实、应急管理工作、教育培训情况、危大工程以及桥梁施工高空作业和隧道施工交叉作业、临时设施运行安全、消防安全、特种设备、森林防火、环水保防治措施等方面进行检查,从外业与内业两个方面,突出强化施工现场安全防范与管控措施,持续完善安全生产与防汛减灾管理体系,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抓牢安全机制运行。

 

  针对现场实际情况,公司检查组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防汛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落实防汛责任制,制定防汛应急预案并组织演练,确保抢险救灾队伍和物资配齐配强,提高防汛抢险能力。

 

  二是要严格落实领导值班带班制度,公司及项目部领导必须24小时保持手机畅通。施工、监理单位要安排人员进行24小时值班,节假日期间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必须24小时在现场值守。

 

  三是重点做好边坡挡墙、护坡的巡查工作,对出现破坏、滑移等情况的点位应及时修复,保证边坡稳定,同时要定期对排水沟、截水沟、盲沟等排水设施进行疏通和维护,确保排水通畅。

 

  四是加强临时用电管理,施工临时用电必须符合标准规范要求,尤其要做好各配电箱的防雨防砸措施,遇有雷暴雨时除现场临时照明、排水和抢险用电外,其他电源必须全部切断。雨后要及时检查所有用电设施和线路,并做好检查记录,验收合格方可投入使用。

版权所有©2016-2022 四川叙古高速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蜀ICP备17010429号-1
地址:古蔺西区叙古高速收费站高速公路管理中心 电话:0830-7771260 手机号: 传真:0830-7771260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
建议(1024*768) IE8.0以上浏览器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