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动态 你的位置:首页项目建设工程动态
太平渡隧道左右洞双洞顺利贯通
发表于 2018-12-13 | 次阅读 | 作者 管理员 | 来源 本站

一山横卧阻川黔,双洞续开谱锦篇。经过六百多个日夜奋战,太平渡隧道右洞于2018年11月24日下午实现顺利贯通,太平渡隧道左洞于2018年12月1日上午再次顺利贯通,提前两月完成隧道贯通既定节点工期目标任务。太平渡隧道作为叙古高速剩余在建项目三大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连接太平镇团结村、岔角滩村与赤水河大桥相接,隧道左洞全长3210米,右洞全长3132米。受地形条件限制,设置401米施工横洞作为隧道出口施工运输通道。位于典型喀斯特地貌区,岩溶发育,同时隧道上穿煤矿富存区,设计为低瓦斯隧道。

该隧道由四川路桥集团公路隧道分公司承建,全体参建人员传承红军“四渡赤水”精神,敢打硬仗,善打硬仗,强化质安管理,注重细节落实,加大外围协调力度,以问题为导向,民主决策,成功克服地方协调难度大、地材紧缺、材料跨省运输距离远、便道不畅等不利因素,以生产目标为重点,以“责任心”为抓手,强化资金供给保障,调动全体参建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联动互动机制,成功克服隧道施工过程中5次不同程度的涌水、突泥风险,顺利穿越500米溶室区,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

太平渡隧道的全线贯通,势必打破古蔺县落后的交通瓶颈,对“生态田园,红色古蔺”自然资源的开发、生态旅游发展及交通运输服务带来质的飞跃;同时必将对打造川南黔北经济高地及白酒金三角,实现川滇黔渝快捷高效互联互通,促进乌蒙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太平渡隧道右洞顺利贯通

太平渡隧道左洞顺利贯通




版权所有©2016-2022 四川叙古高速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蜀ICP备17010429号-1
地址:古蔺西区叙古高速收费站高速公路管理中心 电话:0830-7771260 手机号: 传真:0830-7771260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
建议(1024*768) IE8.0以上浏览器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