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动态 你的位置:首页项目建设工程动态
赤水河大桥主缆顺利架设完成
发表于 2018-12-13 | 次阅读 | 作者 管理员 | 来源 本站

2018年12月5日12时,赤水河大桥再次完成重要节点!历时40余天,赤水河大桥最重要、最关键的受力构件---主缆架设全部完工,接下来将进行钢桁梁吊装施工。


工人们在夜色中抓紧施工

赤水河大桥作为世界山区同类型桥梁中第一高塔,第二大跨的峡谷悬索桥,全桥主缆两根,作为大桥重要构造之一的主缆,独具特色:一是超长,1200米的主跨设计使得赤水河大桥的主缆长度达到了1863.95米,单根主缆自重约5554吨,大桥单根主缆由169股索股组成,全桥两根主缆共有钢丝30758根,总长度约六万公里,可环绕地球一圈半;二是缆径大,主缆通过紧缆后缆径达到了74.2厘米;三是强度高,为保证大桥足够的承重能力,每根索股由91根直径为5.35mm公称抗拉强度为1860MPa的高强度镀锌铝钢丝组成,给桥面提供了安全可靠的力量来源;四是调索精度要求极高,调索是主缆索股安装中的一项极为关键性工序,每根主缆牵引完成后便需要及时进行缆索调整,主缆精度对质量有决定性影响。

根据施工需要,主缆施工实行两班倒,白天进行索股牵引,晚上进行索股测量调整,调索技术员不仅需要顶着低温、强风不断往返猫道,还要克服高空作业风险高、距离长、光线差等种种不利因素。

主缆成功架设为后续钢桁梁吊装打下坚实的基础,预计于本月底完成紧缆任务,于明年1月底试吊第一片钢桁梁(含桥面板,单次最大吊重250t)。


赤水河大桥夜景




版权所有©2016-2022 四川叙古高速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蜀ICP备17010429号-1
地址:古蔺西区叙古高速收费站高速公路管理中心 电话:0830-7771260 手机号: 传真:0830-7771260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
建议(1024*768) IE8.0以上浏览器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