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动态 你的位置:首页项目建设工程动态
赤水河大桥先导索过江顺利完成
发表于 2018-08-13 | 次阅读 | 作者 管理员 | 来源 本站

8月12日,赤水河大桥先导索过江顺利完成,标志着赤水河大桥上部结构施工全面启动。央视CCTV13新闻频道全程直播赤水河大桥先导索过江盛况,中国交通报、四川电视台、华西都市报等十二家媒体竞相报道。

上午10时10分,在赤水河大桥贵州岸243.5米高的主塔塔顶上,无人机牵引着直径2mm、长2千米的先导索起飞,飞跨1200米的赤水河大峡谷,约3分钟后到达四川岸228.5米的主塔塔顶,在贵州和四川两省交界处的赤水河大桥上再次上演了“飞渡赤水”的雄奇画面,将赤水河大桥两岸主墩索塔连为一体。

赤水河大桥作为四川古蔺至贵州习水高速的重点控制性工程,此次先导索过江的顺利完成,标志着赤水河特大桥正式由下部施工转为上部施工,为猫道及主缆的架设和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打通叙古高速和江习古高速咽喉划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全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步伐。




版权所有©2016-2022 四川叙古高速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蜀ICP备17010429号-1
地址:古蔺西区叙古高速收费站高速公路管理中心 电话:0830-7771260 手机号: 传真:0830-7771260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
建议(1024*768) IE8.0以上浏览器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