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动态 你的位置:首页项目建设工程动态
古金高速草坝隧道右洞顺利贯通,古金高速隧道开挖进尺突破33000米!
发表于 2023-04-28 | 次阅读 | 作者 xggs | 来源 请选择

 

  4月26日,由蜀道高速集团川黔公司投资建设的古金高速草坝隧道右线顺利贯通,至此古金高速全线隧道开挖进尺突破33000米。

 

  草坝隧道位于泸州市古蔺县龙山镇,隧址区为川东南喀斯特地貌区,隧道右洞全长1286米,V级围岩长度为418米,占比为32.5%。草坝隧道属于单向三车道大跨径隧道,最大断面面积209.24㎡,最大跨度20.67米,地质条件复杂,岩溶发育,溶洞泥质填充较多、围岩节理裂隙发育。

 

  草坝隧道岩溶发育,围岩极其破碎,易发生涌突水、塌方灾害,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安全风险系数高、施工控制难。面对隧道施工过程中地质复杂、制约因素多等困难,川黔公司多措并举,不断加大施工过程中的管控力度,严控施工程序、规范施工流程,加强光面爆破、喷射混凝土质量及各工序控制,同时为确保安全,坚持“先探后掘”,做好超前地质预报和监控测量、超前地质钻孔和围岩判定识别等工作的准确性,针对部分段落掌子面围岩呈块砾石堆积体、围岩自稳能力差的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实现洞身使用管棚支护施工长度220米,为隧道支护作业施工提供科学、有效的数据及技术支持。同时,积极推广新工艺、新工法,引进新设备、先进机械,全力确保隧道施工顺利推进。在此基础上,公司加强过程监管督导,安排业主代表进行跟班作业,建立“隐患责任清单”和“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防控清单”,坚持系统治理和源头防范,落实安全网格员制度,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隧道安全顺利贯通。

 

  着手处是自强不息,成就处是至诚无妄。此次草坝隧道右洞顺利贯通不仅鼓舞了全体参建人员的士气,更为确保古金高速按期顺利建成奠定了坚实基础。全体参建人员必将继续鼓足干劲、攻坚克难,紧盯重点节点和关键任务,优化施工组织和管理,持续加强安全施工与品质工程建设,稳步推进古金高速施工进度,力争高质量完成古金高速2023年底建成目标任务。

版权所有©2016-2022 四川叙古高速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蜀ICP备17010429号-1
地址:古蔺西区叙古高速收费站高速公路管理中心 电话:0830-7771260 手机号: 传真:0830-7771260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
建议(1024*768) IE8.0以上浏览器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