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你的位置:首页党群之窗群团工作
叙古叙威公司第二届第四次暨川黔公司第一届第四次职工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表于 2023-04-28 | 次阅读 | 作者 xggs | 来源 请选择

 

  4月27日,叙古叙威公司第二届第四次暨川黔公司第一届第四次职工代表大会在公司监控大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公司党政领导班子、职工代表共计41人参加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刘小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熊雪飞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刘小波代表公司安委会向大会作《2022年度安委会工作报告》,报告从紧密围绕安全生产和建设、运营管理工作职责,全面总结了2022年公司安委会积极克服新冠疫情、高温缺电等不利因素,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并向大会汇报了工作不足之处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熊雪飞代表公司工会向大会作题为《踔厉奋发谱新篇 勇毅前行启新程 为持续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而奋斗》的工会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22年工会工作成绩,深刻分析了工会工作存在的不足,并就2023年工会重点工作进行了规划。报告指出2022年度公司工会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保持与集团党委、公司党委同频同步,自觉聚力主业、主动谋求作为,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

 

  会上,刘小波作总结发言。他对本次大会做了全面总结,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进工会各项工作再创佳绩提出意见。

 

  他指出,全体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进工会各项工作再创佳绩。

 

  一是全面深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利用好工会宣传载体传播正能量,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加强对职工的教育引导和思想文化塑造。

 

  二是持续推进岗位建功。组织职工学习行业规范、技能操作,大力开展降耗增效·我在行动”主题活动、“安康杯”竞赛、职工技能比武、岗位练兵等活动,充分挖掘职工潜能,动员职工掀起技能比拼热潮,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动能。

 

  三是切实维护保障职工合法权益。深化开展职工群众意见建议梳理行动,畅通职工建言献策渠道,动态把握职工的迫切诉求和殷切期盼,切实履行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职责,保障职工知情权、参与权,主动落实五大关爱体系,做好女职工特殊权益关爱,提升职工工作品质、塑造快乐生活环境。

 

  四是全面加强工会组织服务能力建设。深化工会干部队伍理论和业务能力建设,积极组织工会干部业务培训,提高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能力水平,锤炼有令必行、真抓实干、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助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还就《机关员工薪酬管理办法(试行)》《机关管理人员绩效考核办法(试行)》《机关驾驶员薪酬绩效管理办法(试行)》《工会制度汇编(2023年版)》等四项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制度办法及制度汇编进行了审议,经过会议审议和全体表决,大会一致通过了这四项议题。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版权所有©2016-2022 四川叙古高速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蜀ICP备17010429号-1
地址:古蔺西区叙古高速收费站高速公路管理中心 电话:0830-7771260 手机号: 传真:0830-7771260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
建议(1024*768) IE8.0以上浏览器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