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你的位置:首页党群之窗群团工作
叙古、川黔公司庆祝建军95周年暨“八一”主题系列活动
发表于 2022-08-01 | 次阅读 | 作者 xggs | 来源 请选择

重走红军长征路 军人退伍不褪色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进一步弘扬叙古、川黔公司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8月1日,叙古、川黔公司组织公司退伍军人前往红军四渡赤水第一峰——古蔺县桂花镇虎头山,开展“重走红军长征路 军人退伍不褪色主题系列活动。

重走红军长征路 徒步行军励意志  

“出发!”随着一声令下,正式拉开叙古、川黔公司“重走红军长征路 军人退伍不褪色”活动的序幕。这支平均年龄35岁的退伍军人队伍,沿着红军曾经战斗过得路线,重新踏上长征之路。他们一路前行,一路感悟长征精神;一路前行,一路践行长征精神。“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我们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烈日炎炎,顶着全国最高温的“热情”,徒步三个半小时,行军六公里的陡坡,长长的队伍蜿蜒在崎岖山路上,歌声、番号声响彻山间,行军中,红歌满征程,士气直冲天。

重温军人誓词 永葆初心本色

历史无言,薪火传承。站在曾经的红军长征路旧址,“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面对八一军旗,退伍军人右手举拳、精神抖擞、目光如炬,再次重温军人誓词。军旗飘扬,战鼓催征;誓词铿锵,斗志昂扬,这是他们的责任与担当,更是他们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退役军人们在这里再次涤荡思想,激发铭记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的思想根基,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

座谈交流话初心 军人退伍不褪色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回顾服役部队以及激情燃烧的军旅生涯,畅谈在叙古、川黔公司的工作、学习历程,并结合工作实际,就在本职岗位上怎样将在部队中的所学、所思、所感运用到实际工作,实现退伍不褪色。同时,为进一步关爱帮扶家庭困难的退役军人,公司还对慰问困难退伍军人进行了慰问。退役军人们也由衷感谢公司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他们纷纷表示,是叙古、川黔公司这个大家庭,将退伍军人们重新凝聚在一起,为他们的职业发展提供广阔舞台,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要将军人精神形成一股合力,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努力实现退役不褪志。

动手自制红军餐 忆苦思甜不忘本

追寻革命先辈足迹,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全体退伍军人使用最简单的食材,用最简易的做饭工具,解决温饱问题,感悟红军艰苦生活,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大家在制作餐饭时各展所长,有的切菜,有的洗菜,有的熬粥,有的生火......一派忙碌开心的场面,有的更是唱起了红歌,“红米饭、南瓜汤,挖野菜、也当粮,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天天打胜仗”。在大家的互相配合下,一道道“红军菜”相继上桌,大家相互品尝着、说着、笑着......身体力行体验红军战士的革命意志以及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叙古、川黔公司共有退役军人28名,占职工总数的十分之一,他们分布在公司各个岗位,为公司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坚定退役军人职工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引导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将军人的优良作风和精神品质融入到实际工作生活中来,以坚如磐石的初心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2016-2022 四川叙古高速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蜀ICP备17010429号-1
地址:古蔺西区叙古高速收费站高速公路管理中心 电话:0830-7771260 手机号: 传真:0830-7771260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
建议(1024*768) IE8.0以上浏览器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