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你的位置:首页党群之窗群团工作
叙古公司工会开展“巧手迎祥瑞 粽享端午情”端午活动
发表于 2022-06-01 | 次阅读 | 作者 xggs | 来源 请选择

巧手迎祥瑞 粽享端午情

艾叶裹粽香,端午已临近。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增进公司职工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6月1日,由叙古公司工会主办的“巧手迎祥瑞 粽享端午情”端午活动在公司及各收费站食堂举行,公司职工欢聚一堂,一起包粽子、做香包迎端午,共同庆祝端午传统佳节。

活动现场,在食堂的圆桌上早已摆放着糯米、粽叶等,大家手里包着粽子,嘴里聊着家常,脸上带着笑容,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等一只只各式各样的粽子成型。虽然有的包得不太好,但是看着自己亲手包好的粽子也非常开心。“我们包的不是粽子,是快乐。”参与包粽子的职工和几个职工家属高兴地说。现场粽香四溢,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芳艾香囊身佩戴,避邪祛病祈安宁。”在包完粽子等待它们“成熟”这段时间里,职工们“转移战场”开始了端午香包的制作。根据制作步骤,职工们从穿针引线到填充香料再到钉扣收尾,一招一式都有模有样,不一会儿,一个个漂亮的香包就成功了。

迎端午,艾草香,巧手多,包粽子,制香囊。此次活动不仅让公司全体职工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还丰富了职工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和谐、温馨的工作生活氛围。

版权所有©2016-2022 四川叙古高速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蜀ICP备17010429号-1
地址:古蔺西区叙古高速收费站高速公路管理中心 电话:0830-7771260 手机号: 传真:0830-7771260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
建议(1024*768) IE8.0以上浏览器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