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 你的位置:首页党群之窗纪检监察
筑自律之堤 走廉洁之路——叙古公司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表于 2019-05-16 | 次阅读 | 作者 管理员 | 来源 本站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及深刻领会省委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关键岗位责任人的党性、法纪和廉洁意识,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426日上午,在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小波,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熊雪飞等领导的带领下,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关键岗位责任人共计34参观了自贡市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全体参观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腐败:粮仓里的拼图》。在廉洁大厅,全体党员干部在党委副书记刘小波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庄严的面对党旗宣誓。

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人员参观了“高瞻远瞩领航向”、“知古鉴今一脉承”和“前车之鉴敲警钟”等展区,并从增强精神之“钙”、绷紧法纪之“弦”、警醒前车之“鉴”、筑牢自律之“堤”、走好廉洁之“路”等五个方面有序聆听了讲解员的详细解说。对领导人谈廉政、古代廉政思想理论及做法、卢德铭和江竹筠等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国内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及视频、世界各国廉政制度及经验、廉政知识互动测试、自贡市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模拟监狱及“月圆人不圆”警示蜡像、廉政警钟等模块认真参观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不忘初心,警钟长鸣

   场景演绎、虚拟成像、全息投影、多媒体技术等高科技手段与传统图文布展相结合,让全体人员从各个方面了解了国家反腐倡廉的历程,了解了贪腐人员悲惨的结局,坚定了廉洁从业,清白做人的理想信念,进一步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现场参观警示教育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礼,非常有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 严格要求自己,提高廉洁意识,深刻领会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警示会精神,以案为鉴,以高度政治自觉落实好“以案促改”工作。

 

版权所有©2016-2022 四川叙古高速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蜀ICP备17010429号-1
地址:古蔺西区叙古高速收费站高速公路管理中心 电话:0830-7771260 手机号: 传真:0830-7771260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
建议(1024*768) IE8.0以上浏览器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