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 你的位置:首页党群之窗纪检监察
开展节前集体约谈 狠敲清廉过节警钟
发表于 2021-02-04 | 次阅读 | 作者 xggs | 来源 请选择

    为持续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2月4日,公司纪委在一楼多媒体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年春节前廉政集体谈话会议。公司领导班子,叙古、川黔公司各部门,古金高速各参建、试验室、监理单位共计4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肖菱主持。

会上,肖菱就廉洁过节对参会人员提出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担当,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提高思想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形式要求,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十项规定细则,做到明令禁止,警钟长鸣。二坚持严以律己,坚决反对“四风”。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要带头崇廉拒腐,尚俭戒奢,形成“头雁效应”,要自觉抵制诱惑,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做到文明节俭廉洁过年。深化执纪监督,持续发挥巡察问责作用。公司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监督检查,加大督促检查、追责问责力度,加强对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责任,制止餐饮浪费,“三公”经费使用等重点工作贯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力度,狠抓狠察,做到发现一起通报一起,并严肃开展问责。

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主持工作)乔胜俊强调,廉洁是人生最大的安全,守好纪律底线就是对自己和家人负责。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廉洁意识,干部人员要切实做到严于律己,管好身边人,站好廉洁岗,当好“领头雁”,坚决抵制利益输送、借节送礼、吃拿卡要等违规违纪行为。

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小波要求,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管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做到“清源肃本”,廉洁过节。他强调,领导干部,尤其是党员干部要筑牢思想防线,自觉接受监督;积极主动接受监督,并严格自我监督。公司上下和古金高速各参建、试验室、监理单位要认真传达约谈会精神,开展内部教育,严格内向监督,严防节日期间“四风”反弹。

会议强调,叙古高速运营工作面临春节“大考”,古金高速建设工作正值开局关键,公司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意识,加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守住纪律底线,远离违纪红线,切实增强纪律观念和廉洁意识,切实从自身出发,从小处规范、从细处严起,紧扣“一个中心五个导向”战略目标,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版权所有©2016-2022 四川叙古高速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蜀ICP备17010429号-1
地址:古蔺西区叙古高速收费站高速公路管理中心 电话:0830-7771260 手机号: 传真:0830-7771260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
建议(1024*768) IE8.0以上浏览器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