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 你的位置:首页党群之窗纪检监察
正视手中权力 抵制不法“围猎”
发表于 2020-11-02 | 次阅读 | 作者 xggs | 来源 请选择

——叙古公司纪委组织开展党风廉政专题讲座

为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常态化实施廉政警示教育1029日上午,叙古公司纪委组织开展主题为“国企领导干部被围猎风险识别与防控”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暨廉洁风险防控培训。本次讲座特别邀请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峰授课,深入剖析不法商人围绕国有企业领导干部权力开展各类“围猎”动作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叙古高速一线站队中心负责人,机关全体职工,古金高速各施工项目负责人、支部书记、财务和工程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讲座。

赵峰立足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工作形势结合工作经验,从检察机关的职能出发,联系刑法、党内法规及法律、违纪违法行为的认识误区、国企人员知规识法后如何反制权力围猎个方面进行解读介绍,并通过问题互动和实际案例让大家更能掌握不法商人的惯用“伎俩”

讲座通过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强调适用对象、留置措施,点出新环境、新形势下不正当的权、商关系,引出不法商人围猎权力的多种手段,突出贿赂行为的“复杂性”“隐蔽性”。并就如何确保高政治站位,防止犯低级错误;如何预防围猎,保证权力到位而不泛滥等方面,为参加讲座的人员敲响了警钟讲座内容深入结合“同省份”“同行业”“同身份”三个特点,既是“身边人身边事”又是“他山之石破玉”,具有很强的实用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公司纪委书记田余香在课后结语中和大家简短分享听课感悟,此次讲座既是一堂警示教育课、案例分析课、法规解读课,又是一堂心理教育课、情感传递课,参加人员要认真思考,悟透其专业性和教育性。这不仅能帮助大家在工作中“拨云见月”,也能在生活中“长乐久安”。同时,也提醒纪检监察干部要勤于学习观察和总结提升,将本职工作的效能发挥好,要常态化、长效化开展警示教育,做到真正“爱护”党员干部。目前,公司正处于运营、建设两个关键时期,如何正确利用手中权力,管好身边的人和事决不能掉以轻心,全体人员要对照讲座内容,把赵峰检察长的授课内容当作一次考前辅导,结合案例,对照自身,检视事业、人生“赶考”路上的基础题、易错题、难题和坑题,并时时回味,争取在工作和生活中向组织、向自己、向家人递交一份高分“答卷”。

版权所有©2016-2022 四川叙古高速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蜀ICP备17010429号-1
地址:古蔺西区叙古高速收费站高速公路管理中心 电话:0830-7771260 手机号: 传真:0830-7771260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
建议(1024*768) IE8.0以上浏览器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