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 你的位置:首页党群之窗纪检监察
强化监督手段 制止餐饮浪费
发表于 2020-09-22 | 次阅读 | 作者 xggs | 来源

    中秋国庆将至,叙古公司纪委在9月15日进一步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约习惯”专项监督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巩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成果,驰而不息纠治“舌尖上的浪费”,营造尚廉戒奢良好氛围。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通过刚性的制度约束、严格的制度执行、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严厉的执纪问责,遏制住“舌尖上的浪费”推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公司蔚然成风。监督工作由公司领导带头,纪委书记监督,分管领导执行。纪检监察处、党群工作处和综合办公室工作人员轮班值守,形成从上至下监督体系。从小处抓起,坚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好落实,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强化部署重点围绕节约标识设置、食堂供应情况、落实“光盘行动”、剩饭剩菜处置等情况进行检查,并详细了解职能部门是否建立健全合理管用、便于执行的长效机制。

下一步,公司纪委还将对公务活动中超标准、超范围接待,无公函接待以及公务接待铺张浪费、违规上酒水等问题开展专项督查切实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日常监督、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不断加大问责力度,对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问题严重的部门、单位,严肃追究责任,并督促开展整治持续释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明确信号。

版权所有©2016-2022 四川叙古高速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蜀ICP备17010429号-1
地址:古蔺西区叙古高速收费站高速公路管理中心 电话:0830-7771260 手机号: 传真:0830-7771260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
建议(1024*768) IE8.0以上浏览器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