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动态 你的位置:首页项目建设工程动态
赤水河大桥(四川岸)主塔成功封顶
发表于 2018-06-30 | 次阅读 | 作者 管理员 | 来源 本站

6月29日上午10点23分,赤水河大桥(四川岸)主墩索塔成功封顶,标志着该大桥正式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为如期实现赤水河大桥的建成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一消息受到了中央电视台、中国交通报、四川卫视、四川日报、凤凰网、四川工人日报、四川经济日报等媒体的竞相报道。

CCTV-13新闻直播间报道赤水河大桥(四川岸)索塔封顶

 

SCTV-1四川新闻报道赤水河大桥(四川岸)索塔封顶

凤凰网报道赤水河大桥(四川岸)索塔封顶

赤水河大桥位于川黔交界的乌蒙山区和中国工农红军“四渡赤水”的革命老区,西连四川古蔺,东接贵州习水,横跨赤水天险,紧扼川黔咽喉, 该桥建成后将会为四川拓展一条新的南向出川通道,将会把川黔渝三地连成一个有机整体,为推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尤其是乌蒙山区脱贫工作注入强心剂。赤水河大桥作为叙古高速和江习古高速的重要控制性工程,是世界山区悬索桥中主塔高度第一的峡谷大桥,也是世界上同类型桥梁中跨径第二,主塔高度第二的峡谷钢桁梁悬索桥,主跨长达1200米,全长2009米,此次浇筑的赤水河特大桥(四川岸)索塔位于古蔺县太平镇,为3×33m 先简支后结构连续T梁,下部结构桥台采用重力式桥台扩大基础,桥墩采用柱式墩,钻(挖)孔灌注桩端承基础,索塔高228.5米,在全国山区桥梁中目前排位第一,地处60°~70°近乎垂直的陡坡上,加上索塔自身的高度,索塔顶端距离赤水河河面的垂直高度达到了503米,比上海东方明珠塔还要高35米,接近台北101大厦的高度。

 

赤水河大桥(四川岸)全貌

此次赤水河大桥(四川岸)主塔的成功封顶,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参建人员的建设热情,下步,将稳步推进大桥上部结构施工,计划于8月1日前完成先导索过江,于9月15日前完成猫道施工,届时,赤水河大桥整体形象将会呈现在赤水河之上。



版权所有©2016-2022 四川叙古高速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蜀ICP备17010429号-1
地址:古蔺西区叙古高速收费站高速公路管理中心 电话:0830-7771260 手机号: 传真:0830-7771260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
建议(1024*768) IE8.0以上浏览器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