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你的位置:首页党群之窗群团工作
在疫情防控中淬炼心性 在志愿服务中感受温暖
发表于 2022-05-20 | 次阅读 | 作者 xggs | 来源 请选择

“师傅,您是外省回到四川的,今天在下站点做完核酸之后,明后天还要进行下一轮核酸检查,您可以在城里的任何一家医院进行核酸检测,要做到三天两检。”来自叙古公司的青年志愿者陈杜梅耐心地向司乘人员解释相关防疫政策。

5月17日,叙古公司5名青年志愿者响应公司团委号召,迅速集结投入到收费站外广场核酸筛查中的交通疏导、秩序维护、区域消杀工作中。到5月20日,连续一周到处都有志愿者的身影;4批次20名青年志愿者用长达一周的时间,展现了青年志愿者勇于担当、挺身而出的青春风采。

“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是对我的历练,也是考验。我们要当好引导员、服务员、消杀员和疏导员,但在收到司乘人员们那一声声带着笑脸的感谢时,内心的自豪和坚定胜过了身心的疲惫。”青年志愿者魏苓说。

“虽然我现在还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是我也是一名共青团员,我愿意在疫情防控的一线接受党组织的考验。”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的青年志愿者黄海林说,看到身边的党员舍小家为大家,更加坚定了她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时刻用行动践行自己在入党志愿书上的誓言。

抗疫是一场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一线锤炼了意志品格、提升了家国情怀。越来越多的“90后”“00后”褪去青涩、走上“战场”“考场”,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主力军。“我很佩服那些疫情防控期间逆行的同龄人,我们这一代,该担负起应有的责任和使命了。”2000年出生、去年刚刚参加工作的青年志愿者苏海说。

版权所有©2016-2022 四川叙古高速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蜀ICP备17010429号-1
地址:古蔺西区叙古高速收费站高速公路管理中心 电话:0830-7771260 手机号: 传真:0830-7771260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
建议(1024*768) IE8.0以上浏览器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