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 你的位置:首页党群之窗纪检监察
公司召开2018年纪律检查委员(扩大)会议
发表于 2018-05-23 | 次阅读 | 作者 管理员 | 来源 本站

    2018426日下午,公司在一楼小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纪律检查委员会(扩大)会议,全面传达和贯彻落实“全省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省铁投集团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总部部分中层管理人员向集团纪委述责述廉大会”等上级纪委会议、工作精神。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刘小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明出席会议。纪委委员、专兼职纪委干事共计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李兴明主持。

 

 

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会议精神

    会上,李兴明书记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公司《叙古公司2018年纪委工作要点》对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公司纪检监察处副处长李长江传达学习了《全省国有企业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提纲》以及《2018年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要点》,进一步介绍了十九大以后中央、省纪委工作方向和重点。公司纪委委员、党群工作处副处长刘成能传达了《省铁投集团纪检监察审计工作简报》及《叙古公司会风会纪制度》,对集团纪委近期工作重点进行了传达和解读。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 李兴明部署工作

    公司纪委书记李兴明结合当前实际,就公司贯彻落实上级纪检监察相关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李书记强调,要不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把党的政治、纪律、作风建设摆在首位,并就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在各自的岗位上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一是要迅速贯彻会议精神,各党支部、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提高认识,形成共识,梳理薄弱环节,思考付出方式,做到一年一个台阶;二是要明确责任主体,强化“一岗双责”意识,正确履行好各自职责,把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抓紧抓实;三是要加强法制法规和公司制度的学习教育,提升依法治企、依规管企意识;四是要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完善监督机制;五是要严格考核,严肃处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廉洁氛围。

    李书记还对公司纪委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对公司“三公经费”开展重点排查,对公务用车、公务接待及差旅费报销制度进行梳理,做到有的放矢,减少不必要的消耗;二是对公司物资采购进行监督,加大监管力度,做到采购工作清晰有序;三是对公司部门、监理及建设单位开展作风巡查,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解决,绝不让歪风邪气在看不见的角落滋长;四是严格执行上、下班制度,强化公司劳动纪律,纪检部门将不定期对上下班考勤进行抽查;五是制定人员调进调出制度和档案管理方案,完善人事档案管理;六是加强会议内容落实,重视会议部署工作时效性及会后工作开展情况,并由纪检监察处督促落实;七是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各党支部应联系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支部活动,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教育和能力培养,不断提升党员“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为公司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会议最后,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刘小波提出要求,强调党的干部必须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一是要加强党员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围绕公司发展,提高党建水平;三是狠抓庸工怠业,坚决执行会风会纪制度,提高问责成效,推动叙古迈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2016-2022 四川叙古高速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蜀ICP备17010429号-1
地址:古蔺西区叙古高速收费站高速公路管理中心 电话:0830-7771260 手机号: 传真:0830-7771260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
建议(1024*768) IE8.0以上浏览器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