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 你的位置:首页党群之窗纪检监察
公司组织2018年党员干部法纪教育活动
发表于 2018-05-23 | 次阅读 | 作者 管理员 | 来源 本站

    为了进一步从严管党治党,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时刻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坚守职业操守和底线,积极推动廉洁警示教育常态化建设,2018424日,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刘小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明,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石学川带领公司副总工程师、新任党支部副书记、团委副书记和运营部门新任职负责人共13人前往泸州市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廉洁牢记于心,耳边警钟长鸣

    此次廉洁警示教育分五个部分,在警示教育基地解说员的讲解下,大家参观了警示教育基地、观看了以身边的人和身边的事为警示教育题材的短片。通过警示篇、教育篇、践行篇,以案施教,了解到违法犯罪领导干部的犯罪过程及沦为阶下囚的忏悔,剖案析理,指出犯罪人员的信仰缺失、三观沦陷。以铁牢警醒党员,切勿触犯法律。一起起警示案例,震撼心灵,催人警醒。不断让参观人员意识到贪欲带来的三大危害:危害个人,危害家庭,危害社会。在正面教育展厅,一幅幅图片展现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党风廉洁建设的重大举措和反腐成果,彰显了我党以铁的决心、铁的意志、铁的手腕正风肃纪,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阐明了党自建立以来就把党风廉洁建设放在执政党生死存亡的高度常抓不懈,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体参观人员更加系统地了解管党治党的有关纪律要求,必须严格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必须把纪律和规矩挺起来。

    展厅通过一批中国古代优秀历史故事和时代清廉楷模的感人事迹,用榜样的力量引领大家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在参观过程中,解说员精辟点评剖析了一些影响恶劣、道德败坏和身边发生的典型腐败案例,揭示了腐败分子腐化堕落的思想根源和蜕变轨迹。最后的微电影《我的父亲许大勇》展示了我党纪检一线工作人员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更重要的是告诫每一位观影人员,党反腐的风向标就是:腐败分子发现一个查处一个,有腐必惩,有贪必肃。

     通过廉洁警示教育活动,全体参加人员思想上得到了升华,精神上得到了洗涤,增强了防腐拒变的“免疫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和看齐意识,自觉主动校正思想,保持行为不偏差,长思贪欲之害、长修为人之道、常怀律己之心,更加珍惜自由、珍惜家庭、珍惜工作,廉洁从业,远离贪腐。


版权所有©2016-2022 四川叙古高速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蜀ICP备17010429号-1
地址:古蔺西区叙古高速收费站高速公路管理中心 电话:0830-7771260 手机号: 传真:0830-7771260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
建议(1024*768) IE8.0以上浏览器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