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 你的位置:首页党群之窗纪检监察
开展廉洁约谈 压紧层层责任
发表于 2018-05-23 | 次阅读 | 作者 管理员 | 来源 本站

    按照省纪委、集团纪委将廉洁教育常态化的要求,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压实“一岗双责”,党风廉洁建设主体责任落地生根,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形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支撑,增强做好党风廉洁、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担当感和使命感,329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中林在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公司管理人员廉洁从业集体约谈暨谈心谈话工作会议。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刘小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明,党委委员、职工董事、副总经理石学川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公司各党支部、各处(室)、运营各部门及叙古公司在建项目监理、施工、监测单位负责人共计28名同志参加约谈。

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中林为参会同志敲响警钟

    约谈中,王中林书记结合当前全国的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讲话要求,深入分析了公司项目建设和生产运营目前的现状和落实党风廉洁建设主体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以 “三严三实”要求为标准,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三个方面入手,引用高速公路运营、建设系统内外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由表及里,辨析高速公路建设领域所存在的违反规定、无视纪律,执法不规范、作风不务实等方面的问题,要求大家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挺在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前沿。王中林书记强调,一是要管好自己。严格按照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来要求自己、约束自己,练就“金刚不坏之身”。二是要做好表率。廉洁自律,当好“领头雁”;要落实制度,筑牢“防火墙”;要警钟长鸣,打好“预防针”,要各尽其责,把好“廉洁关”;要认领问题,强化“责任感”。三是要管好手下。要加强对部门内干部,尤其是一线职工及监理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对一些苗头性的问题,坚持抓早抓小,及时咬耳朵、扯袖子,甚至要当头棒喝、敲响警钟,防止小错酿成大祸。四是要明确职责。要充分发挥各部门的职能作用,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政策依据,对工作开展中的违规问题,及时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由纪检监察部门审核后,该问责的严肃追究责任,该处理的严肃进行处理。五是要上下联动、左右配合。在全公司范围内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各职能部门齐抓共管,纪检监察部门组织协调,建设、施工单位各负其责”的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良好局面。会上,总经理刘小波和纪委书记李兴明对监理职责、项目建设和运营工作等“高危”工作领域需要注意的细节进行了补充,进一步强调廉洁从业对各部门的重要意义。

 

 

警钟长鸣,廉洁建设工作永不停歇

    通过约谈,提高了大家对加强党风廉洁建设、落实主体责任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进一步压实了“两个责任”,强化了“一岗双责”,为公司今年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2016-2022 四川叙古高速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蜀ICP备17010429号-1
地址:古蔺西区叙古高速收费站高速公路管理中心 电话:0830-7771260 手机号: 传真:0830-7771260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
建议(1024*768) IE8.0以上浏览器浏览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