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你的位置:首页党群之窗党建动态
叙古公司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于 2022-01-22 | 次阅读 | 作者 xggs | 来源 请选择

按照蜀道高速集团党委《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21日下午,叙古公司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公司一楼小会议室召开。根据蜀道高速集团党委统一安排部署,蜀道高速集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第八督导组组长、蜀道高速集团财务总监李琳到会督导。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小波主持,公司党委班子成员田余香、高鹏斌、熊雪飞、王业刚参加会议。

这次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胜利而努力奋斗为主题。

会议伊始,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小波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公司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公司班子作对照检查。

随后,公司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各班子成员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结合“五个方面”进行深刻查摆检视,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琳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讲话。她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抓实学习、重点突出、组织周密,开出了责任、开出了压力,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启发、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和要求,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她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具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自我批评深刻全面。二是问题查摆准确到位。三是相互批评成效明显。四是整改措施具体规范。

李琳对公司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深化理论武装。要继续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特别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二是增强政治意识。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抓好整改落实。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集中攻坚、真改实改,推动新、老问题一起解决,真正改出成效。四是强化责任担当。要抢抓时代机遇,扛起发展重任,坚定不移贯彻蜀道高速集团总体发展思路,切实为蜀道高速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刘小波代表叙古公司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公司班子和班子成员认真对照“五个方面”查找自身的缺点和不足,敢说真话、敢说实话。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洗澡净身、治病救人的目的。他强调,公司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一是锲而不舍抓整改,针对自我剖析、相互批评等找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落到实处。二是持续不断强学习。进一步完善学习制度,创新学习机制,持续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三是坚定不移促发展。按照蜀道高速集团安排部署,从严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抢抓时代机遇,坚定不移贯彻蜀道高速集团“13334”总体发展思路,切实为蜀道高速集团打造“国内一流的高速公路投资-建设-运营龙头企业”贡献力量!

公司纪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肖菱,党群工作处(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2016-2022 四川叙古高速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蜀ICP备17010429号-1
地址:古蔺西区叙古高速收费站高速公路管理中心 电话:0830-7771260 手机号: 传真:0830-7771260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
建议(1024*768) IE8.0以上浏览器浏览本站